昨天看到樓下大陸媽媽的小北鼻摟,好可愛呀!!才四天大,眼睛黑溜溜的。我跟他打招呼,肚子裡的小泰山也忍不住踢踢我,似乎也在跟這位哥哥問好呢!

 

每個人的生產經驗真是大不同,樓下的大陸媽媽一直到過了預產期,肚子都還沒有動靜,雖然看他們夫妻倆每天非常賣力的走路,走的路大概是我的五倍多,小孩子不退房就是不退房,我想他在媽媽肚子裡住得很舒服,捨不得離開。後來醫生通知他們去催生,聽說才剛下點滴,就開始陣痛,一直到子宮頸全開花的時間也不多,但是由於最後小孩子要出來前,只要媽媽一用力,小孩的心跳就降一半,緊急之下,挨了一刀剖腹產下一個小壯丁。

 

我與另一位台灣媽媽詢問她陣痛的情形,大陸媽媽直說,疼死了,撐不住還是打了無痛,我們民宿主人一直建議不要打無痛,因為會不知道怎麼用力,不過大概每個人承受的疼痛不一樣,所以我到時候再見機行事了。

 

而一直陪產的大陸爸爸呢,從醫院回來看到我媽媽,第一句話就說,我終於可以體會爸媽的偉大了,接著,他口沫橫飛的形容他在開刀房看到的情形,直說很可怕很血腥,他兩天吃不下飯也睡不著,有點後遺症,強烈建議我與另一位媽媽的先生不要陪產,就算要陪產也請站在太太這一邊,不要親眼目睹出生的畫面。恩,了解,我想泰山爹你如果要進產房,可能真的真的要做足心理準備啊!

 

每天看著這些媽媽們的大肚子,某一天忽然肚子與身體分開了,(Sorry,不知道怎樣形容這種奇妙的感覺),爸爸媽媽們抱著西瓜裡的小生命,一個小人兒,哄著說著餵奶著,我真的覺得很感動。

 

很快的再過半個月就要輪到我們這一家,現在真的開始有點緊張、有點興奮、有點害怕,不知道到時候我又會有怎樣的生產體驗?

 

不過,想太多看太多聽太多,只會徒增無謂的煩惱,我還是繼續用悠哉悠哉的心情等待這一天的到來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lin227 的頭像
    peilin227

    peilin227的部落格

    peil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